白霜雪汐

不定时更新文章。
桃花影落,碧海潮生。

17.何人听幻的倾诉

  “别怕,别怕,我在呢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  后来,还是正在出门寻找陆林的紫堂幻发现了他们并报了警,叫了救护车。

  很不幸,紫堂林已经无力回天。

  而紫堂陆因为伤心过度,精神有点问题,变得茶饭不思,只有嘴里不停地念叨着:“林……林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怜的陆林……”莱娜叹惋道。

  

  无奈,他们只好把紫堂陆带回家里好生照顾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时候的紫堂陆,活着比死去更痛苦吧。”安迷修心疼道。

  

  —创世大学教师办公室—

  紫堂真单手拖着下巴,眼睛望向窗外,看着坐在大树荫蔽之下聊天的紫堂幻和金,不禁走了神,想着什么。

  丹尼尔注意到了,一脸坏笑地走过去,用手在他面前挥挥:“嘿真!看什么呢这么认真!”

  

  “关系还挺不错,对吧,真?”丹尼尔用手肘怼了一下紫堂真的手臂。

  “还好,安静看。”紫堂真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啊,没什么……”他回过神扶额。

  丹尼尔眼珠子一转,忽然想到了一个坏点子:“你不会是……看上哪个女学生了吧!”

  紫堂真被他这番令整出一身鸡皮疙瘩,有些恼火地推开他:“你别给我胡说八道!我在很认真的想事!”

  丹尼尔瞬间严肃了起来,低声道:“其实,是因为你们家里的事儿吧。”

  紫堂真点点头。

  “要我说,最近真是不太平,陆陆续续的学生离世消失,而且大部分还是这所学校的学生……”丹尼尔似乎是发现了什么:“警察办事也真是墨迹,在这么下去,还不得……!”他欲言又止。

  “……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,丹尼尔。”紫堂真又看向外面的紫堂幻:“我现在最担心的,就是幻。”

  “陆林我救不回来,总得把幻保护好吧。”他这么说道:“你那边有什么进展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老师们也在调查这个事情!”金还有些感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好,发现了一个行迹奇怪的女孩。”丹尼尔蹙眉:“自从那个女孩来到这个学校,一切就开始变得奇怪——什么嘉德罗斯爱上她放弃财产,格瑞爱上她远走他乡……总之就是离谱至极!”

  

  嘉德罗斯和格瑞不约而同地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丹尼尔的声音很大,好在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,隔音效果也还不错。

  “她叫什么?”

  “就是昨天你还见过的——阿芙拉。”

  紫堂真想起了昨天遇到了那个白发粉瞳的女学生。

  他的直觉果然没错,这个女学生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。

  只是没有证据,他也不敢妄下定论,只能默默观察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紫堂,我感觉现在好不太平……”金眼神掠过一丝忧愁,而紫堂幻也感同身受地点点头:“是啊,这两个月发生了太多事……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”

  沉默良久,金缓缓开口:“紫堂,你知道的,其实我中学时一直认为,学校里有'黑暗力量'。”

  “嗯,怎么了吗?”

  “现在,我认为真的有。”金一本正经地看向紫堂幻。

  

  “黑暗力量……好像确实是啊……”金尴尬地挠头。

  “这个黑暗力量,应该代指的是……阿芙拉?”蒙特祖玛猜测道。

  “祖玛说得对!不过,亚特伍德应该也能算上吧……”雷德附和道。

  

  紫堂幻愣了一下,觉得金说的话也挺对。

  风轻微拂过,惹得绿叶沙沙作响,金不觉伸了个懒腰:“那我就先回去啦紫堂!”

  金站了起来,阳光照得他的金发熠熠生辉,真如艾比所说的——如太阳一般耀眼。

  “紫堂,如果发生了什么事,一定要告诉我哦!”金拍着紫堂幻的肩膀,露出他的小白牙:“毕竟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!你可以多依赖我一点!”

  金的这句话,好像是一个鼓励,又好像是一种誓言——我的朋友都走了,我不能再失去了。

  两个人,仿佛回到了小时候,在大树底下,拉勾说着一辈子的好朋友,眉眼弯弯。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个不眠之夜。

  兄长今晚还是没有回来……

  紫堂幻叹了口气,随后把刚买来的宠物粮食放进柜子里。

  无聊了,紫堂幻又看着毫无波澜的微信群聊,寂寞地空气凝固,他想问问紫堂真什么时候回来,但仔细一想:兄长每天都很忙,还是不要打扰他了。便开始翻以前的聊天记录。

  

  凯莉和金是群里最活跃的。

  他们每天都有可分享的趣事,为大家都生活增添了一分色彩。

  格瑞和安莉洁虽不怎么说话,但还是会发个表情包证明自己还在。

  然而现在,孤零零的群聊,只剩他和金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铃铃——”

  一阵铃声打破了沉寂,紫堂幻慌忙点开接通,还没来得及看是谁便听到了熟悉的女声。

  “紫堂幻。”

  “啊,啊?你,你是……是阿芙拉?”紫堂幻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  “对啊。”

  “这么晚了,你不睡觉么?”紫堂幻感到不解——阿芙拉是班里最受欢迎的女生,可以说是班花吧,想巴结她的男生女生有很多,自己这个不起眼的垫底生,怎么可能……

  “是这样……芙拉现在在念欣街105号,本来芙拉是要跟朋友一起在这里集合的,可是这里好黑,而且芙拉不小心把钱包弄丢了……”说着,紫堂幻觉得阿芙拉好像准备哭了。

  “阿,阿芙拉,你先别着急……要不,我去找人帮忙,然后……”

  “不行!”紫堂幻话音未落,就被阿芙拉打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猫腻。”雷狮微眯着眼睛,若有所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芙,芙拉是说,这么晚了,芙拉也不好意思打扰他们睡觉……幻!你一定会帮芙拉的对吧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的意思……难道是让别人休息,让紫堂幻不睡觉帮她找钱包?”凯莉一脸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紫堂幻抿紧下唇,虽然不是很想,但还是勉强答应了下来。

  “太好了!芙拉就在念欣街105号,一定要快点来哦!”话音刚落,便挂掉了电话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感觉,没有人替我考虑过……

  

  夜晚总是凄凉的,尤其是身处这种荒凉诡秘的地方。

  紫堂幻来到了她所说的地点。

  等等,这里不是陆林当时所在的地方吗!

  紫堂幻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  “幻!这里这里!”他猛地扭头,看见阿芙拉在那里站着挥手,好像在示意他过去。

  “钱包找到了吗?”

  阿芙拉摇摇头,指着左边的仓库说道:“刚才来了个人,抢走了芙拉的钱包然后丢了进去,可是里面好黑,芙拉不敢进去……所以就……就找你来了。”

  紫堂幻明白了她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进去这个里面伸手不见五指的仓库找钱包嘛,对于一个男人来讲,应该不是件难事。

  但,紫堂幻可不一样。

  不是说他胆小,而是因为他曾经被霸凌过,紫堂幻上小学时被人打了一顿,然后那些人合力把他关进了学校的器材归放处一整天。

  直到紫堂老师,也就是紫堂幻的父亲的逼问下,那些人才说出。

  导致紫堂幻得了严重的黑暗恐惧症。

  

  “咕咚。”紫堂幻不禁咽了一口口水。

  “幻,你肯定会帮我的吧!”阿芙拉看到他犹豫的样子,直接抓住他的胳膊,对上他的双眼,开始了催眠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应该会被催眠吧……毕竟连嘉德罗斯都……”紫堂幻仿佛知道了结局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,紫堂幻虽然觉得阿芙拉的动作令他有些发愣,但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  

  “!幻你竟然没被催眠!”紫堂陆有些震惊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”紫堂幻也感到不可思议。

  

  怎么……难道这家伙也有不能被催眠的原因?!

  阿芙拉气急败坏,但又迅速恢复原样,装作楚楚可怜的样子,撺掇道:“幻!求你了,帮帮我吧!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子,要是没有了那些钱,我该怎么活呀!”

  紫堂幻咬着牙,阿芙拉也看出了他的难言之隐,内心更加幸灾乐祸。

  “幻!你不是很愿意帮助别人吗?难道就不能帮助一下我么?”

  “……好吧。”无奈,他只好答应。

  

  “讨好型人格嘛,这我懂。”艾比似乎是看穿了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,在阿芙拉的提议下,她一边帮他举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,一边拿着自己的手机打电话,至于打给谁,阿芙拉没有说出。

  紫堂幻颤颤巍巍地走着,仿佛多走一步都能要了他的命。

  “阿,阿芙拉,你跟过来一点……一会儿照不到了……”

  “知道了知道了……”阿芙拉敷衍道。

  过了一会儿,感觉快到头了,阿芙拉才大叫道:“幻你看这里!钱包好像在这里!”

  紫堂幻蹲下身子,小心翼翼地在地上摸索。

  “阿芙拉,把,把手电筒往下一点……我看不清……”

  “不行哦。”灯被关掉了。

  随后就是一阵跑步声。

  “等等!”紫堂幻猛地回头,没跑几步就发现仓库门被关上了,眼前一片漆黑——这个仓库没有窗户。

  “额啊啊啊啊……阿芙拉!阿芙拉!!”紫堂幻害怕地冷汗暴起,蹲在地上双手捂着头。

  “阿芙拉!阿芙拉我求你!开门啊!我……我……”紫堂幻语无伦次。

  耳边怎么会有声音?不,不是,这个仓库好像没有东西……阿芙拉!求求你快点开门!我受不了,真的受不了!额啊啊啊好烦好烦好烦……什么时候才能声音停止啊啊啊!为什么要骗我!为什么!我难道做错了什么吗?金……兄长,救救我……求求你们……

  紫堂幻捂着耳朵,精神已经错乱,小时候的灰暗记忆被撕扯开来,回荡在脑海里久久不能散去。

  来个人……救救我啊……别抛弃我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幻……”紫堂真和紫堂家主看得实在是心疼,那么无助,那么可怜,都没人来帮他一把——当然,除了阿芙拉,有谁能知道呢?

  

  时间过得好慢……天晴了吗?应该没有吧……

  “砰!”

  门好像开了?错觉吧……

  “幻,幻!”

  是谁?谁在喊我?

  “我来了,幻,对不起对不起!是我来晚了……”

  好像是……兄长?他好像抱住了我……哭了吗?

  不,不对。

  是我们两个都哭了。

  “别怕,别怕,我在呢……我在呢……”紫堂真拍着他的后背安慰道。

  真好啊……紫堂幻这么想着。

  谢谢上天,让我在临死前,听到兄长的声音。

  真好……

  

  《17•完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2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